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可重用遠紅外綫FIR能量口罩首登場


全球疫情肆虐,防疫品成為市民生活必需品,各行各業不斷地適應疫情發展,無論於家庭或商業環境上,人人皆為抗疫而疲於奔命。隨著疫情全球化,各國亦為長期經年的抗疫戰而作準備,長期大量使用一次性口罩、漂白水、消毒酒精、強效殺菌劑等,同時引發全球反思防疫技術對未來環境及健康問題的相互影響。

 

世界綠色組織 (WGO) 聯結國際「綠色抗疫」科技,以可重用性(Reusable)、天然性(Natural)、高效率(Cost Effectiveness)三大綠色重點,教育鼓勵市民及商界挑選綠色抗疫品及防疫服務方案,為長期防疫作安全、安心的準備,讓衛生防疫成為生活日常,不再感壓力。

 

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博士表示:「因為抗疫是長期戰,我們希望可深入於防護抗疫的同時,可以考慮選用一些比較環保的方案,致令累積的使用量並不太影響環境,在這原則下繼續推行抗疫的措施。希望參與綠色抗疫的技術皆是既可重用又達衛生指標,能殺菌又能付合天然原則,這些技術都是值得鼓勵社區應用,包括學校、餐廳等,致讓疫境下仍能繼續按持續發展的原則方向,共同守衛地球這個家。」

 

紥根香港30年的Super X集團曾經歷2003年SARS,當年自發改裝車衣間生產口罩供港的歷史仍歴歴在目,今年踏入二月疫情湧現伊始,公司便連結意大利的穿戴健康科技 (FashionTech) 專利技術,獨家使用獲歐盟一級醫療認証 (CE Medical Class 1)、於國際臨床實證應用逾13年的ACCAPI FIR遠紅外綫專利新物料,結合香港本土設計及成衣工藝,生產出全球首批可重用遠紅外綫能量口罩,每天阻隔飛沬作基本防護之餘,可重用口罩所輸出的4至14微米波長遠紅外綫能量更可提升呼吸管道健康及加強氧合作用,結合物理性及生物化學性屏障提升抗菌力。

 

ACCAPI FIR穿戴健康新物料於意大利研發歷時逾廿載,首應用於醫療護具並自2008年起獲歐盟一級醫療認證,成為首批被國際醫學界認可的功能布料技術之一。源自大自然中的三種微元量貴金屬 – 鈦、鉑、鋁,合組激活後,透過國際專利技術與每條紡織紗線結合,源源不絕及穩定地散發與人體所需相仿的4至14微米波長遠紅外綫能量,穿越皮膚直接血管微循環層,讓人體吸收這種天然能量,增強血液循環及體温,同時遠紅外線亦公認為消臭、抗菌、防炎的最佳天然方法之一。於過去多年臨床實證應用經驗,ACCAPI FIR遠紅外綫布料可重覆洗滌經年而不影響其彈性及功效,成為創作可重用口罩的絶佳素材。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