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Impossible Food 「地球月」限定活動 宣揚綠色飲食


踏入四月,領先業界的食品科技公司 Impossible Foods 慶祝進駐香港兩週年,分別在香港和新加坡同步舉辦「地球月」活動,將幫助香港和新加坡的食客了解選擇植物肉而非動物肉類為環境所帶來的正面影響。

 

限定活動為地球帶來正面影響

Impossible Foods 是一家以地球為首的公司,為鼓勵一眾食肉獸選擇植物肉為環境出一分力,品牌將會聯同香港 30 間餐飲品牌合作,於超過 90 間餐廳推出多款期間限定 Impossible™ 植物肉滋味菜式。公眾只要在參與「地球月」活動的餐廳享用 Impossible 植物肉菜式,無論是在餐廳用餐或外賣,即可獲得地球月限量版禮物乙份,數量有限,派完即止。活動完結後,Impossible Foods 將聯同所有參與活動的香港和新加坡餐廳計算出「地球月」的可持續發展數據,展現由兩地食客的選擇如何推動為環境帶來的正面影響。

Impossible Foods 香港總經理藍凱慧表示:「自 Impossible Foods 於兩年前正式進駐香港,我們樂意看到植物肉產品一直深受食客歡迎,目前為止香港及澳門已有超過 300 間餐廳提供 Impossible 植物肉菜式。食客最初會選擇嘗試 Impossible 不外乎因為有助環境可持續性,或是減少進食動物製成的肉類,但令他們一再回頭的是那份充滿肉味的滋味。在『地球月』,我們希望透過期間限定活動,向大眾展現出當所有人都選擇以植物肉取代動物肉食時,會對環境有多大影響。在消費者享用 Impossible 植物肉的同時,也會大幅幫助節省畜牧業的用水、土地使用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由食物出發:關注地球變化

畜牧業對全球物種帶來直接威脅,包括毀滅性的氣候變化和破壞生物多樣性,該品牌致力減少人類對畜牧業的需求。他們運用現代科學及技術直接利用植物生產肉類,去重現動物肉類的肉味和滋味,並大幅減低對環境的影響。動物並非唯一途徑,更不是最好的方法去製造深受全球喜愛的食物。

與傳統牛肉製造的漢堡相比,每份 113 克 Impossible 植物肉的製造過程能減少 96% 土地使用量、87% 用水量和 89% 溫室氣體排放量,對消費者而言,即可節省 7 平方米的土地、3 千克碳排放量和 84 升水。

僅在 2019 年,香港消費者所享用的 Impossible 植物肉便達到數個方面的影響,包括:節省超過 230 萬平方米的土地,大約相當於 328 個足球場或 12.3 倍維多利亞公園的面積;超過 5800 萬個 0.5 公升容量的支裝水;汽車行駛超過 400 萬公里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地球日」的別注禮物

四月期間,只要任何一間參與「地球月」活動的餐廳內享用 Impossible 植物肉菜式* 便可獲得限量版「地球月」特色扣針和貼紙。在地球日(4月22日),一眾重點合作夥伴包括 Beef & Liberty、Butcher’s Club、Outback Steakhouse 和 Ruby Tuesday 更會於當日向食客派發獨家限定禮品,如環保不織布袋、環保餐具套裝及襪子。

環保不織布袋。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