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疫市焦點股】陳卓賢:國策再促新能源車,比亞迪(1211)行業首選


中國2019年對新能源汽車補貼降幅擴大,加上部分地區提前切換國六標準拖累行業首次出現產量及銷量均同比下降,分別為124.2萬輛和120.6萬輛,同比下降2.3%和4.0%。作為龍頭的比亞迪(1211)不免受到衝擊,從昨日(31/3)公布的2019年業績所見,雖然營業額、毛利及毛利率大致持平,但受政策變化及研發費用上升影響,股東應佔溢利錄得按年下跌42.03%。

可以預計受疫情拖累,今年首季新能源汽車產銷仍會有惡化跡象,但根據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對全國8,569家4S店的調查,截至3月24日,門店復工率達94.7%,客流恢復率61.7%,相信第二季開始行業將會出現好轉。最近商務部更鼓勵各地結合實際情況,出台促進新能源汽車消費、開展汽車以舊換新等措施,進一步穩定和擴大汽車消費,要讓實體經濟從疫情盡快復甦,可憧憬中央將會有新國策出台,刺激以環保為標的新能源汽車市場。

此外,比亞迪早前亦宣布將會於6月投產刀片電池,這種電池採用磷酸鐵鋰正極材料,最大特點就是安全,它的出現相信除有助加強新能源汽車質素外,更能促進整個新能源汽車板塊進入良性發展的快車道。

技術走勢方面,股價在$37~39的密集區甚見支持,加上早前已補回$37的下跌裂口,在這範圍內入市將相對安全,短期目標看$43。


比亞迪(1211)日線圖。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