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全球經濟衝擊難免,港股震盪未完


美股上週五急挫超過900點,不過全週計仍升12.8%,為1938年以來最大單週升幅,標普500指數亦升10.3%,納指則升9.1%。雖然出現強勁反彈,但與2月高位計仍低25%,而且經濟前景相當不明朗, 隨著疫情擴散,美股恐怕又會出現劇烈波動矣。

港股上週表現大致跟隨美股反彈,不過本週可能又會面對挑戰,皆因美股上週五又再大跌,而且過去兩天歐美疫情未見改善,美國感染人數更急增至超過14萬人,對經濟之衝擊亦肯定相當顯著。本週就業數據肯定亦會更惹人關注。美國聯儲局已先後減息兩次並宣布重啟量寬,雖然聯儲局向外界派定心丸指仍有措施可用,只是並非靈丹妙藥,一日疫情仍未受控,投資市場仍會異常波動。無可避免的是,股市將進一步變得波動,當然經過近一個月大市急升暴跌後,投資者亦已有所適應;只是現時情況仍相當不明朗,如美股再次急挫,港股料會無可避免再次考驗22,000點甚至更低水平。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