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精選
南華研究・即時匯報・港股講估・編輯精選

南華金融 Sctrade.com 企業要聞 (3月27日) |中石油疫情影響大 李寧盈利勝預期


中國石油(857 HK)去年盈利遜預期,但派特息,疫情對集團2020年有較大影響

中國石油(857 HK)表示2020年1月以來,疫情對中國經濟造成很大影響,對集團亦有較大影響,國際原油價格由年初至今跌了一半至每桶30美元,料今年國際油價波動,今年預計受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國際貿易的不確定性、氣候變化、以及世界多國疫情等因素影響,全球經濟面臨下行風險;全球石油市場供需保持寬鬆,國際油價低位運行,存在進一步下行的可能性。集團將優化產品結構、提升投資回報率、嚴格控制生產成本及加強創新開發技術等應對國際油價低的措施。此外,因應市場變化及受疫情及油價下跌影響,以量入為出作原則,調整開支以保持現金流。因應市場變化及受疫情及油價下跌影響,以量入為出作原則,調整開支以保持現金流。2019年集團實現股東應佔溢利456.82億元,跌13.9%,低於市場預測的481億元。每股盈利0.25元,末期息派0.04243元,特別息0.02358元,合共派息0.06601元。市場預期集團2020年盈利為183.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大跌60%,預測市盈率為23倍。2019年集團營收增6%至2.52萬億元,主要是集團原油產量增2%至9.09億桶,可銷售天然氣產量增8.3%,油氣當量產量15.6億桶,增4.6%,但平均實現原油價下降10.7%至60.96美元/桶。

李寧(2331 HK)去年盈利倍增,勝預期,集團表示今年整體展望或將面臨嚴峻的考驗

李寧(2331 HK) 2019年股東應佔溢利倍增至15億元(人民幣‧下同),高於市場預期的14.4億元。每股基本盈利61.94分,末期息派15.47分,增76%。扣除一次性與經營無關的損益後,純利按年增長77%至12.66億元。期內收入上升32%至138.7億元,毛利率提升1個百分點至49.1%。集團表示包括線上及線下的整體零售流水錄得20%至30%高段增長。管道庫銷比持續改善。整體同店銷售加速錄得10%至20%高段增長。集團暫時難以預測疫情擴散對社會及經濟影響,但相信疫情過後人們將更加關注體育鍛煉及體魄強健,行業潛力仍待釋放。由於疫情影響人們的生活出行和市場秩序,行業及集團的運營狀況及財務表現亦受影響,今年整體展望或將面臨嚴峻的考驗。市場預期集團2020年盈利為16.5億元,按年增10%,預測市盈率為30.5倍,周息率為1.1%。

中國海外發展(688 HK)去年核心淨利潤增一成,遜預期,土地儲備增25%

中國海外發展(688 HK) 2019年核心淨利潤只增10%至343億元(人民幣‧下同),股東應佔溢利增10%至416億元,遜市場預測的470億元。每股盈利3.8元。派末期息57港仙,連同中期股息45港仙,全年派息102港仙,增13%。期內收入1,636.5億元,上升13.6%。毛利率33.7%。集團連同合營公司及聯營公司合約物業銷售額增加25.2%至3,771.7億元,高於同期TOP100房企平均7%的銷售增長率。2019年底,集團土地儲備合計8,923萬平方米(含中海宏洋(81 HK)),八成以上佈局於一二線城市,68%的新增土地儲備位於粵港澳大灣區、京津冀城市群、長三角都市圈。集團新增總樓面面積為1,146萬平方米,土地儲備為 6,522 萬平方米。中海宏洋新增總樓面面積 619 萬平方米,其土地儲備有 2,401 萬平方米。集團2019年底資產負債率60.06%,淨借貸比率為33.68%。市場預期集團2020年盈利增21%至504億元,預測市盈率為5.2倍,周息率為5.2%。

(本文資料主要來源:港交所、彭博) 分析員: 蔣丹清(CE: BOD769)

權益披露:

分析員蔣丹清(CE: BOD769)及其關連人士沒有持有報告內所推介的證券的任何及相關權益。

披露:本報告是由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的研究部團隊成員(分析員」)負責編寫及審核。分析員特此聲明,本報告中所表達的意見,準確地反映了分析員對報告內所述的公司(「該公司」)及其證券的個人意見。根據香港證監會持牌人操守準則所適用的範圍及相關定義,分析員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1)在本報告發出前30日內曾交易報告內所述的股票;(2)在本報告發出後3個營業日內交易報告內所述的股票;(3)擔任報告內該公司的高級人員;(4)持有該公司的財務權益。分析員亦聲明過往、現在或將來沒有、也不會因本報告所表達的具體建議或意見而得到或同意得到直接或間接的報酬、補償及其他利益。

南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包括其從事“金融業務”之子公司或其關聯公司(「南華金融」)沒有持有相等於或高於該公司的市場資本值的1%或該公司就新上市已發行股本的1%,“金融業務”於本報告內的定義是投資銀行、自營交易或莊家和經紀代理業務。南華金融的董事、行政人員及/或雇員並不是該公司的董事或高級人員。南華金融現在沒有亦將不會涉及該公司發行的股票及相關証券的莊家活動,亦沒有在過去12個月內,曾向該公司提供任何投資銀行服務。

重要說明:本此報告和報告中提供的資訊和意見,由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及/或南華金融向其或其各自的客戶提供資訊而準備,並且以合理謹慎的原則編制,所用資料、資訊或資源均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對本報告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及/或南華金融,及其或其各自的董事、管理人員、合夥人、代表或雇員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報告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報告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報告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報告述及的證券。本報告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南華資料研究有限公司明確表示同意,本報告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本刊物批准在英國由南華證券(英國)有限公司分派。南華證券(英國)有限公司為一間獲英國金融市場行為局批准和受該局監管的公司。投資者參閱此報告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