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好淡消息夾雜,後市維持震盪格局


港股昨日延續反彈勢頭,並企穩23,500點水平。美國無限量量寬救市、共和民主兩黨達成兩萬億美元刺激經濟方案以及內地或於短期內進行減息等消息對大市帶來支持。不過,始終現時好淡消息夾雜,所以後市仍會相當反覆。隔晚美股表現亦相當反覆,早段急升過千點,但在收市前升幅顯著收窄,納指更以跌市告終。道指最終上升2.4%,收報21,200點,標普500指數則升1.2%,收報2,475點,納指則下跌0.45%,收報7,384點。基於市況仍然未明,預期仍會維持震盪格局。因此,筆者亦一如以往,建議投資者現階段即使打算入貨,亦只宜分注吸納。

另外,多個板塊出現強勁反彈,當中航空股如南航(1055)便彈升8%,國航(0753)及東航(0670)亦分別上升5%及6%;中銀航空租賃(2588)更大升17%。人民幣匯價大幅反彈、油價持續低迷以及外圍航空股急升均成為相關板塊造好原因,平心而論,以上因素無疑有利油價短期表現,不過由於全球多國仍受疫情困擾,多地仍採取封城封關等措施,所以業務發展仍會受到沉重打擊。就算下月能逐步恢復班次,但相信短期內消費者旅遊意慾仍大減,所以暫不敢太寄予厚望矣。建議投資者還是趁高減持為上策。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