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尚芳製品成政府首批資助建口罩生產企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早前公布,在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下批出首2條生產線,每月合共生產305萬個口罩。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透露,除以上2條生產線外,政府亦正就5條生產線進行審核。港企尚芳製品為獲批資助的公司之一,據商經局資料顯示,尚芳生產線預計由5月5日起計,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80萬個口罩。

董事張綺媚表示,公司早年在香港設有口罩廠房,但後來停運並轉往內地生產。直至近日疫情大規模爆發,本地以及全球對口罩需求龐大,加上市民開始支持本地製造,所以2月初時重新調校機器,再次啟用投產。

張指出,當年沙士襲港, 尚芳當年與大學合作研發,並投資研發草本配方與口罩, 不料疫情過後,因而需求降低,口罩生產線最終因為成本高而關閉。至今年2月初,她從外地工作後返港,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故決定重置本地生產線,為抗疫盡一分力。

她續指,連同政府資助的新生產線,隨著兩條口罩生產線啟動,全面提高量產,希望可以滿足市民對口罩的殷切需求。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