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Uber 公布一系列援助措施 助香港夥伴度過經濟困境


香港正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Uber 香港公布一系列措施,援助合作餐廳、送餐夥伴及司機夥伴,一同合力共度時艱。現時香港市民避免外出用膳,許多小型商戶生意因而受到衝擊,被迫作出艱難決定。現時香港約有 25 萬名飲食業從業員,增設美食外送服務是餐廳商戶增加收入、維持生計的途徑之一。

Uber Eats 於未來三個月下調個別合作餐廳的平台服務費。明白到現時每個外賣訂單都成為合作餐廳的重要收入來源,故希望此措施將確保小型及個別餐廳能從每個訂單中賺取更多。為了協助合作餐廳能於目前環境下保持零活的現金周轉,Uber Eats 現推出一項新功能,讓各合作餐廳可於餐廳管理站選擇將以往的每週費用結算改為每日結算,以應付每日開支。Uber Eats 亦將豁免所有新加入平台成為合作餐廳的一次性啟動費,協助他們開拓更多收益來源。隨著 Uber Eats 不斷於香港擴大服務範圍,合作餐廳將更容易透過本平台接觸到更多的顧客群。

Uber明白送餐夥伴及司機夥伴均依靠平台以靈活的方式賺取額外收入,故希望全力支援送餐夥伴及司機夥伴。Uber 為所有確診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病,或被公共衛生當局要求自我隔離的司機夥伴及送餐夥伴提供最多 14 日經濟協助,期望能夠減低合作夥伴的憂心,攜手渡過艱難的時刻。

Uber一直致力於保障平台上每個人的安全,並會繼續配合健康專家的建議,實施相應措施。Uber將繼續向所有夥伴發出相關指引,提示大家預防 2019 冠狀病毒病傳播的措施。

Uber 已為超過 60 個國家的用戶,包括司機夥伴、送餐夥伴、及合作餐廳提供相對措施協助,以共度難關。同時亦教導用戶如何要求其 Uber Eats 訂單派送至指定位置,近日更推出新功能,讓用戶可以於結賬時選擇「放在門前」,而送餐夥伴亦可要求將訂單放在用戶門前,確保「零接觸」送餐服務。我們提醒若夥伴及用戶如感到不適,應避免使用 Uber Eats 及 Uber 乘車服務。

目前香港正面對各種挑戰,而作為在香港拓展業務的企業,Uber 相信有責任在這個非常時期全力支持合作夥伴。Uber會繼續與各合作夥伴並肩面對現時的經濟與健康危機,同時亦準備就緒,繼續在香港進行更多的投資,為港人提供更多支援及一個靈活性的經濟機遇。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