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千點波幅變閒事,靜待措施出台入市


港股近期持續大上大落,疫情消息加上美股單日波幅動輒千點,皆對港股帶來不同程度衝擊;某程度上,聯儲局推無限QE對當地股市正面,但疫情消息又會利淡投資氣氛。總之,雖然港股今日料會跟隨美股繼續造好,但如此波動市況將維持一段時間,大家入市亦宜緊記分注吸納之餘,注碼亦不宜太進取。

另外,原先想談談騰訊(00700),不過其去年業績值得深究的地方不多,今年展望亦未有太多亮點(這亦是筆者遲遲未有「出手」原因),所以決定稍後再找機會談股王前景。反而近期內地三大電訊營運商流失逾千萬用戶,便引發不少茶餘飯後話題。事緣有投資者觀察到三大電訊商2月客戶數量下跌,令外界更關注內地疫情之情況,然而主因相信是疫情影響充值卡需求有關。事實上,在電子支付年代,個別中小企擁有數個移動電話號碼相當正常,而疫情令經濟活動陷於停頓,中小微企暫定服務亦不足為奇。筆者亦預期在經濟活動恢復正常後,用戶人數可能又會有強勁增長。

不過,連向來穩定之電訊用戶人數也出現此種衝擊,可想而知內地經濟在疫情之下所遭到之打擊有多大。可以預期,內地首季經濟表現肯定相當「難睇」,內地會推出那些措施以「保經濟」,可能就是未來一至兩季投資之重點。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