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The Return of the V12 Spider「法拉利 812 GTS.經典重來」


在法拉利創辦人恩佐先生(Enzo Ferrari)冥誕(2月20日)之際,香港代理Blackbird Concessionaires宣布好消息,指出自車廠在1969年發佈了前置V12引擎量產開篷跑車之後,距今已有50年時間,現在已將重現這個經典佈局的法拉利812 GTS開篷跑車正式引進香港,在回顧中展望更遠大的未來。
Text / Toby Chan

結合前置V12引擎、後輪驅動、開篷三大元素的跑車,在法拉利歷史當中一直扮演著重要角色。追溯到1947年,第一款以法拉利品牌名稱面世的125S開篷跑車,便是偉大歷史開端的重要見證。回到現在,集合先進製車科技於一身的812 GTS,讓世人以現世代視野重溫歷史的源頭,感受豐溢滿足的駕駛體驗。同樣是前置V12自然吸氣引擎後輪驅動的固定硬頂設計812 Superfast,早於兩年前已在淺水灣的陳列室發佈,由這個機械基礎演進過來的812 GTS,能讓駕駛者打開車頂,與車外四周環境更為融合,而堅固的車架能承受800 cv非凡動力輸出外,即使面對迂回山路依然表現敏捷,若遇驟變天氣,可摺疊式硬頂只需短短14秒時間便能關上,瀟灑自如。

道路之王
法拉利將驚世駭俗的6.5公升V12自然吸氣引擎植入812 Superfast身上之後,也賦予812 GTS這把利劍。800 cv最大馬力及718 Nm最大扭矩同樣在引擎8,500 rpm的瘋狂領域傾瀉出來,其呼喊聲更能直達8,900 rpm最高點,即使在低至3,500 rpm轉速,已有最大扭矩的80%輸出,故無可否認,這副V12引擎在道路汽車範疇當中可說是世上目前表現最佳、聲音最美妙的一個。狂野動力透過雙離合器傳動系統送往後輪,憑著更進取的Manettino電子制禦設定,傳動效果堅實無比,轉檔清脆利落,駕駛感受無與倫比。顧客若要求更為貼心,還可提出個人化度身訂制服務。

812 GTS由位於意大利Maranello總部的法拉利設計中心負責外型設計,以812 Superfast為藍本,保留了車身尺碼及車廂的大致佈局,兩廂式車體外型、長而尖削的車頭、高車尾安排等,都是源自經典的Daytona Spyder跑車,再結合性能表現及高雅氣質。因應可摺疊式硬頂的功能需要,整個斜尾部分因此經過重新設計規劃,車頂打開時與活動結構一同收納於駕駛艙後方的隱蔽空間之內;為了保留固定硬頂的斜尾線條輪廓,收納空間上方的遮擋蓋更以雙拱壁造型塑造出來。另外,其多幅式鍛造輪圈,是專為這款特級開篷跑車而設,並同時提供Diamond-finish、Liquid Silver 及Grigio Scuro三個樣式規格供選擇。

空前的人車整合性
空氣動力學的應用,對於開篷跑車來講特別充滿挑戰性,車廠指出,為因應可摺疊式硬頂系統的需要,固頂硬頂型號車頂後方的導管造型被放棄,但重新安排的車尾擾流佈局能作出補償,包括關上車頂時車頂後方的導風板,能有效降低亂流,讓整體貼路性能得以維持。另外,在規劃車廂的過程當中,工程師還考慮到在打開車頂時如何降低風噪,讓乘客即使在高速行駛時仍能夠清晰交談。

812 GTS擁有一如812 Superfast的所有新世代硬體配置及行車穩定系統,能發揮超卓的循跡、操控表現水平,即使馬力如此強大的V12引擎就在前方,駕駛者感受到的人車溝通感及整合性都是前所未有的。車內最新的高效能穩定裝置繼有法拉利專利的「電子動力轉向系統 (EPS)」、「四輪轉向營造短軸距效能系統 (PCV)」、「法拉利轉向過多控制 系統(FPO)」等,讓駕駛者能輕鬆、安全地發揮強勁性能。0-100km/h加速在3秒以下、0-200km/h加速只是8.3秒,極速達到340km/h,性能表現貼近812 Superfast之外,以開篷車的角度看更是表現非凡。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