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窩輪專題:中芯(0981)累跌已多 低位開CALL博反彈


新冠肺炎拖累全球半導體付運。

中芯國際(00981)近日股價由高位回落,目前,估值重回吸引水平,集團將於月底公布業績,一旦表現有驚喜,相信股價有機會作出反彈,不妨吼低開CALL。

中芯第四季收入與毛利率均符合市場預期,而管理層為今年度制定的指引亦正面,認為公司對自身先進工藝研發有信心,而其成熟技術應用(mature node)也可受惠內地半導體國產化及華為供應鏈本地化。

中芯國際制定2020年指引,預期全年收入增長10%至20%,毛利率預料達20%,晶圓代工資本開支則定為31億美元,較2019年提升47%;當中首季季度收入按季增長0%至2%。該行認為,公司態度積極,反映其圖像傳感器(CMOS Image Sensor)、閃存芯片(NOR flash)及電源管理集成電路(PMIC)的成熟技術應用需求強勁,而其14納米及12納米工藝發展亦超出預期,估計今年銷售額增長可達18%。

疫情影響上半年付運量

摩根大通近日發表報告表示,為反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該行對今年2月至6月期間每月全球半導體月度付運金額預測各下調10%,維持1月付運金額預測330億美元不變,下調今年2月半導體付運金額預測,由331億美元降至310億美元,調低對3月半導體付運金額預測,由380億美元降至340億美元。

該行稱,調低對今年4月半導體付運金額預測,由350億美元降至310億美元;調低對今年5月半導體付運金額預測,由390億美元降至350億美元;下調對今年6月半導體付運金額預測,由460億美元降至400億美元。

摩根大通雖然下調全球2020年半導體付運金額預測,由4,523.44億美元(按年升9.8%)降至4,342.47億美元(按年升5.4%),但對本港及台灣地區上市的半導體企業於今年上半年給予「看好」觀點。

中芯近年致力提升技術及產能,截至2月17日止過去十二個月,就正常業務過程向獨立第三方泛林團體為購買用於生產晶圓的機器,總代價約6億美元。 早前,就發行債券集資用作擴充產能的資本開支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中芯由高位計,調整幅度逾三成,現水平有一定值博,可低位小注開CALL博反彈。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