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疫情持續下 科技園公司推特別財務支援


繼特區政府於上月宣布成立「防疫抗疫基金」,為科學園、工業邨和創新中心的租戶提供六個月的全額租金豁免,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昨天宣布再推出一項新增措施,以減輕培育計劃成員因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的財務負擔。

 

新措拖約400間公司受惠

在科技園公司推出的新措施下,三個創業培育計劃,包括網動科技創業培育計劃 (Incu-App)、科技創業培育計劃(Incu-Tech)及生物醫藥科技培育計劃 (Incu-Bio) 之成員,將可獲額外的資金補助,每間公司的資助總額上限為75,000港元。該措施將於2020年4月至9月期間實施,預計共約400間培育公司受惠。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作為香港領先的創科培育基地,科技園公司一直竭力為培育公司提供全面支援。我們希望新增之支援措施能夠增強培育公司的財務靈活性和營運能力,讓他們能夠專注於研發工作。科技園公司將與創業社群一起勇敢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帶來的衝擊,作為香港創新科技生態系統的支柱,我們將繼續全力支援初創企業蓬勃發展。」

 

關於香港科技園公司

香港科技園公司乃於2001年5月成立之法定機構,負責規劃及管理科學園、創新中心及工業邨,致力營造富有活力的創新及科技生態圈,積極連繫各持份者,培育科技人才及促進交流協作,帶動創新發展,為香港以至整個區域締造社會及經濟效益。

自成立以來,透過發展重點科技領域,包括生物醫藥、電子、綠色科技、資訊及通訊科技、物料與精密工程,帶領香港成為地區的創新及科技樞紐。為協助科技公司孕育意念、創新及發展,提供科研設施及基礎建設,設置市場主導的實驗室及技術中心,並附設技術支援服務。我們亦提供多項增值服務及專為新創科技企業而設的創業培育計劃,支援全面,協助他們加快發展業務。

駐紮於科學園的科技企業能夠透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及科研設施,進行應用研究及產品開發;從事設計的企業可以於創新中心獲得設計相關的支援;而技術密集型的企業則可受惠於大埔、將軍澳及元朗三個工業邨所提供的服務。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