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任盈盈:騰訊(0700)交出符合預期成績表,耐心建長倉


環球陷「錢荒」,傳投資者大規模贖回基金,加上投資者憂慮疫情擴散重創全球經濟,也令港股表現相當波動,昨天下半場急轉直下,恒指低收22291點, 而國企指數低見8738點才喘定,收市時跌415點收報8800點,成交額增加至617億元。國指目前築底,短期憧憬大市可以彈一彈,回試10天綫(現處於9801點)。

騰訊(700)交出符合預期成績表,第四季純利增長符合市場預期。騰訊2019年第四季收入按年增長25%至1,058億元(人民幣‧下同),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Non-IFRS)純利增29%至255億元符預期。

市場聚焦集團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首季表現,管理層言論反映疫情對公司業務影響不算嚴重,遊戲、在綫視頻、社交廣告等疫情期間均見增長,但媒體廣告、移動支付業務料短期承壓。手遊再成騰訊上季重要增長動力,收入增幅加快至37%,錄得260億元,主要受惠《王者榮耀》、《和平精英》強勁表現以及海外市場快速增長。市場關注騰訊能否在今年推出《英雄聯盟》手遊版,劉熾平透露正「密鑼緊鼓」準備中,冀盡快獲批版號並在全球推出。

此外,騰訊去年首次披露微信小程序交易額,全年達到8,000億元。劉熾平指,目前騰訊通過小程序的變現仍「相當少」,獲取即時回報並非小程序主要目的,商家通過營運小程序,可能投放更多廣告及採用SaaS(軟件即服務)產品,長遠為集團支付、雲、金融服務業務帶來好處。

筆者認為,集團主要收益來源–遊戲、視頻都屬足不出戶的領域,因應出行受阻,集團總裁劉熾平指出,在綫內容產品的用戶時長有所提升,遊戲也不例外。即使與經濟狀況關係較大的廣告業務,佔比逾8成的社交廣告因為與網上生態相關,而且商戶類別分散,保持強勁增長。加上,管理層言論反映疫情對公司業務影響不算嚴重,未來憧憬仍存,值得吸納。

走勢上,該股股價料可進一步反彈,昨天收市價334元,短線留意375元為阻力位,博反彈者係見好要收。若想建長倉,候325元以下買入分四、五注騰訊,止蝕位設於299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