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香港首個室內外自然博物館NATURE DISCOVERY PARK 呈獻可持續發展工作坊


環保議題,已是近年全人類最關心的事,直至新冠肺炎肆虐,更突顯人與大自然之間的微妙關係,為此更加要從教育著手,期望下一代能肩負環保的責任,改善生活環境。要提升環保意識,其實方法有很多,而作為香港首個室內外自然博物館及可持續發展教育園區的Nature Discovery Park,便於近期推出一系列以自然及身心健康為主題的親子工作坊,讓參與者可在恬靜的環境中,探索大自然的奧秘,寓學習於娛樂。

Nature Discovery Park主力宣揚「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U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提升公眾對香港生態價值及文化遺產的認識,建立可持續生活社區。園區為此推出『自「油」創作親子繪畫活動』、「接觸水母初體驗」、「自然導賞之旅」及「城市耕作與咖啡渣堆肥體驗」等多元化親子及環保工作坊,透過互動式教學令小朋友可以親身體驗及零距離接觸各種植物和海洋生物,並於自然環境下吸取靈感進行藝術創作,有助將負面情緒轉化為創造力,保持心境開朗。園區亦與有「港版Greta」之稱的10 歲環保小鬥士劉衍(Lance)合作,舉辦「親子自製手工皂工作坊」及「親子環保酵素及清潔劑製作坊」,教育參加者如何實踐環保生活,保護環境生態。Nature Discovery Park稍後將與聯合國和平使者Dr. Jane Goodall的珍古德協會(香港)攜手合作,推出「兒童保育大使」證書課程,藉此提升對香港生態價值及文化遺產的認識,為環境保育岀一分力!

因應新型肺炎疫情,園區積極採取各項預防措施以確保環境衞生,並保障各員工、家長及小朋友的健康和安全。各項活動將以小班教學形式進行,每節最多可容納十名小朋友(連家長二十人)。進場前員工會為參加者做妥三項基本衛⽣措施,包括量度體溫、確保有佩戴⼝罩及以消毒潔手液清潔雙⼿。此外,K11 MUSEA場內空調系統設有MERV 14及活性碳過濾網,可媲美醫院水平並高於香港一般的室內空氣質素。K11 MUSEA通風系統亦提升室外空氣通風率至高於ASHRAE 國際標準30%,更設有紫外燈有助殺菌,大大減少室內污染物。

活動詳情:
www.k11musea.com/zh-hk/happenings

Nature Discovery Park自然博物館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K11 MUSEA 8樓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 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費用:一般人士每位HK$60;兩歲或以下小童免費入場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