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鴻福堂與香港寬頻攜手抗疫 捐出15,000個口罩予香港復康會


新型冠狀肺炎疫情下,市面防護用品仍然短缺。為協助基層抗疫,鴻福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鴻福堂」)聯同香港寬頻集團 (「香港寬頻」),向香港復康會合共捐出15,000個口罩,連同鴻福堂捐出的1,500包益肺化痰自家湯、3,000支清熱滋潤草本飮品,送予香港復康會支援的長期病患者及殘疾人士等,使約1,500個家庭可受惠。兩間企業今日派出義工隊,將上述防疫物資送到有需要人士手上,以解決他們的燃眉之急。

香港復康會成立60年來一直推動復康工作發展,為有需要人士提供無障礙交通及旅遊、復康及持續照顧服務,每年服務人次超過150萬。疫情來襲,復康會發現不少肢體殘疾人士因行動不便而難以購買口罩或防疫用品,口罩短缺下更加不敢冒險外出。而且,早前復康會的日間及社區復康中心只能有限度服務或暫時關閉,院舍亦暫停探訪,肢體殘疾人士、慢性病患者及長者的生活難免受到影響。有見及此,鴻福堂及香港寬頻均希望藉著這次捐贈支援受影響社群。

現時全港齊心抗疫,各大企業自當出一分力,與各界同舟共濟。鴻福堂一直提倡中醫草本食療養生之道,希望大家在疫情中注重養生保健,增強抵抗力,故捐出自家湯水及涼茶,為受惠人士送上一點心意。而香港寬頻也推出一系列援助方案,繼早前向護理院舍院友提供智能手機連本地數據服務,讓他們能與親友透過視像見面外,也為企業提供免費一站式「遙距辦公室方案」,近日更豁免住宅固網服務及企業方案客戶一個月月費,與各界逆境同行。

香港復康會總裁梁佩如博士表示:「香港復康會感謝鴻福堂及香港寬頻的捐助並派出義工隊,幫助社會上防疫物資較短缺的一群,特別是免疫力較低的長期病患者及行動不便的傷殘人士,他們未能如常人般出門撲口罩,而現在口罩價格大致昂貴,基層人士也未可負擔,他們的處境實在需要外界幫助。」

鴻福堂總經理兼執行董事司徒永富表示:「鴻福堂欣然與香港寬頻攜手回饋社會,正所謂眾志成城,只要各企業盡其所能,與社會分享寶貴資源,定能與香港一起渡過當前疫境。鴻福堂三十多年來紮根香港,會繼續為守護香港人的健康出一分力。」另外,有見疫情持續,鴻福堂早前已向所有前線及後勤員工派發一人一盒口罩(50個),守護員工健康。

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執行副主席楊主光表示:「香港寬頻一直以香港為家,本著『成就更美好家園』的核心目標來做事。眼見疫情下不少基層面對口罩不足的困境,我們與鴻福堂因此略盡綿力,希望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持,同時也期望更多商界人士能盡己所能,與香港一起#逆境同行。」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