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觸發融斷美股大跌,港股「破底」機會仍高


美股隔晚再度大跌,開市早段因急跌7%而觸發融斷機制,於恢復交易後跌勢雖有所收窄,但其後跌幅再度擴大,最終全日計仍大跌2,013點或7.79%,收報23,851點;標普500指數及納指則分別下跌7.6%及7.3%,收報2,746點及7,950點。值得一提的是油價,倫敦布蘭特原油大跌10.91美元,跌幅達24.1%,收報每桶34.36美元。紐約期油亦大跌10.15美元或24.59%,收報每桶31.13美元,創4年新低。

港股昨日跌幅又再過千點,25,000點更一度失守,油價大跌加上疫情拖累,令環球金融市場出現劇烈震盪。港股現階段是否有力反彈仍屬未知數,但從美國10年期債息一度急跌至不足0.35厘來看,市場避險情緒之高可想而知。預期短期內大市縱有反彈,但在前景仍嚴峻下,恐怕仍有較大機會「破底」,總之一切小心為上!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