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er Lai:木星山羊座,工業股抗「疫」


上星期環球股市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及聯儲局突然減息半厘的消息影響暴升暴跌,道指一周波幅近7%,日內波幅亦動輒千點;反觀恒指只在767點的區間徘徊,雖於星期四大幅反彈至26,805點,但終究還是缺乏動力挑戰26,900點的阻力,周五收報26,146點,一周微升16點。

上周新冠肺炎於歐州、美國等地的確診數字攀升,為市場帶來更多的未知數和恐慌,而聯儲局更罕有地,在開市期間,宣佈減息半厘,反映出當局視當前市況為非常時期,用上非常手段。本來減息一般有助刺激股市,可惜像打強心針一樣,美市只是一時間反彈,道指只是略穿27,100點後已是支持乏力,周五更失守26,000點報25,864點作結,作為全球股市龍頭的表現已現熊蹤,可見投資者對後市失去信心。

而本周水星開始回復順行,或有助減少市場交易的混亂,也看恒指是否於25,800點找到支持。不過星象上,大部份行星處於陰性星座,即欠積極性,樂觀氣氛欠奉,在恐懼與貪婪之間,仍屬恐懼主導。

不過在此欄一直跟進的阿里健康(241),上周竟創上市以來的新高,逆市而行,也是抗「疫」力度十足。另外,早於12月底,木星進入山羊座時,本欄說到可留意工業類這些亳不起眼的行業,乃是中長線之選。最近除了健康醫藥股,一些工業設備的類別其實也默默造好,例如從事機械裝備及器材的製造及銷售的三一國際 (0631),一直處於上升軌,毫不留力。在「疫」市之下,從財經占星的角度,還是可以找到一些尋寶機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