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H3C推遙距工作方案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在全球擴散,令到不少私人企業需要在營運上作出調整,如安排員工在家工作,以減低員工間互相感染的風險。數碼化方案供應商H3C宣布自行研發的雲桌面遙距工作解決方案H3C Cloud Desktop,可讓員工在家中完成工作,同時亦確保工作效能,保持業務運作順暢。

H3C Cloud Desktop由三項核心部分組成,包括:

雲桌面客戶介面-透過連接雲桌面的高效客戶介面應用程式,用戶可傳輸桌面圖像,同時轉移個人裝置上的資源至雲桌面。

雲桌面代理程式 (vAgent)-於虛擬機器 (VM)上部署代理程式,為雲桌面管理平台提供多種虛擬機器管理能力。

虛擬化平台-於多台 x86 伺服器上結合雲資源管理伺服器 (CVM) 及雲資源運算伺服器 (CVK) 的效能,為雲桌面管理平台提供高效、安全及穩定的虛擬機器資源。

H3C港澳區產品總監鄧威傑表示,近年桌面虛擬化 (VDI)技術發展漸趨成熟, H3C Cloud Desktop為雲桌面業務的管理平台,系統管理員可於伺服器上管理與雲桌面業務相關的各項資源,包括:虛擬化平台、桌面資源池、 雲桌面用戶等。透過伺服器虛擬化技術,企業可移動關鍵桌面組件(包括應用程式、操作系統和用戶設置等)至數據中心進行集中管理,系統管理員可統一管理所有儲存於數據中心的虛擬化桌面,而員工亦可通過獨立的桌面操作系統 (OS),輕易透過已連接網絡的設備,安全地在家存取企業資源。

「遙距工作已是勢在必行的新一代辦公趨勢。要掌握新工作模式帶來的機遇,同時達致最佳生產力及效益,除了需要僱主和員工間的配合外,企業亦須選用有效及切合日常營運模式的桌面虛擬化解決方案,令員工無須受辦公環境所限制,隨時隨地都可以在雲桌面上靈活調配數碼資源,於非常時期發揮非凡表現。」他說。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