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裕利安宜報告:新冠肺炎對貨品及服務貿易造成每季3,200億美元損失


安聯集團(Allianz)旗下貿易信用保險公司裕利安宜(Euler Hermes)最新報告稱,由於受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影響,目前中國境內的生產基本上已經停頓,故將引致全球向中國輸出貨品及服務的出口損失每周可達260億美元,因此下調2020年全球貿易增幅0.5個百分點,至1.3%,其中以香港、美國、日本、韓國及德國等國家或地區之所受影響最大,每周損失或達180億美元。

上述貨品及服務貿易的損失,更相當於2020年全球商品進口關稅提高1個百分點,超過2019年中美貿易戰的影響(0.7個分點)。 故此,在裕利安宜的估算下,新冠肺炎對貨品及服務貿易造成每季度3,200億美元的損失。在中美貿易糾紛下,去年全球貿易增長已降至2009年以來的最低位,然而目前新冠肺炎才是今年主要的貿易障礙。事實上,單單今年第一季度的貿易損失已達2019年全年由中美貿易糾紛產生的總和。

在服務方面,中國的差旅費用佔全球20%,美國佔11%,歐洲佔30%。從這些數據顯示,全球每周潛在損失約60億美元,香港、美國、日本、英國和韓國受影響最大。此外,與運輸服務(從中國進口)相關的損失可能達每周20億美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