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疫市焦點】非接觸式金融服務疫市出籠


Young man using touchpad while sitting by table in cafe and scrolling through online banking information

新冠疫情之下,大家應該避免聚集,亦應該避免面對面接觸,因此興起了在家工作、在家學習之餘,近日一眾金融機構還推出了「非接觸式」服務。

好像銀聯的雲閃付手機App,就開通了本地繳費服務,用戶通過雲閃付,就可以繳交九大類型生活服務費用,包括公共服務、電訊服務、物業管理、收費電視、膳食服務、幼稚園、小學和中學教育、專上或專業教育、校友會或家長教師會等。

隨着市民不便前往內地,除了本地繳費,雲閃付還提供內地的跨境繳費服務,涵蓋大灣區內多個城市的水費、電費、煤氣費、電訊費、暖氣費、有線電視費、物業管理等多類繳費專案,同時更可為內地的手提電話號碼增值。

此外,星展亦已推出「非接觸式」貿易融資數碼功能,客戶透過星展商業網上銀行平台IDEAL,可上傳所有貿易融資申請及所需證明文件,這適用於11項日常貿易融資服務,包括信用證、進口賬單、信託收據、銀行擔保及運輸擔保。

傳統金融機構趁此疫情蔓延時推出網上服務,看來與網上銀行正面交鋒的日子不遠矣。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