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美股反彈道指升千點 港股繼續區間拉鋸


植耀輝

植耀輝

美股隔晚又再大幅抽升,因前副總統拜登於美國民主黨初選關鍵戰之「超級星期二」上報捷,利好市場氣氛。最終道指上升1,173點或4.53%,收報27,090點,標普500指數及納指亦分別上升4.2%及3.85%。

港股昨日大部分時間於26,300點附近爭持,走勢未見明朗;而近期港股曾多次下試26,000點水平後均見不俗支持,相信短期會繼於26,000-26,500點水平上落。 不過,基於仍關注疫情所帶來之潛在影響,恐怕大市仍有進一步下調之壓力,預期後市仍有相當大機會,失守26,000點水平。

特別要談談金融股行情。匯控(00005)、中銀香港(02388)及恒生(00011)為恒指成份股中表現最差三隻股份,情況頗為罕見。不過面對當前狀況,銀行業前景無疑面對相當大挑戰。事實上,筆者經常強調銀行作為百業之母,經濟一旦轉差,其業務將首當其衝受到影響,投資者同時亦會關注資產質素惡化情況。此外,在預期聯儲局或進一步減息下,淨息差料將繼續收窄,而債息急跌亦對銀行回報產生負面影響。可以說銀行經營狀況及前景相當不明朗,股價恐怕仍會持續尋底。

當然,匯控現時高達7.7厘股息率相當吸引,只是股價未來難以看好,跌破50元機會仍十分高,何況雖然息率吸引,但過去一年匯控股價(未計股息回報)累跌近15%,所以投資者還是不要太沉迷「七厘息」的想法矣!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