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李慧芬:美聯儲突降息 美元朝96水平進發


未到3月17日的議息會議,美聯儲昨晚已急不及待降息50個基點,將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下調至1.0%- 1.25%。此次降息源自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美聯儲表示疫情對經濟活動構成了不斷演變的風險。

美聯儲在聲明中表示,美國經濟的基本面依然強勁。FOMC正在密切監測事態發展及其對經濟前景的影響,並將採取適當行動來支持經濟。另外,美聯儲還將超額準備金率(IOER)下調50個基點至1.1%。

在配套發佈的實施細則中,FOMC提出,鑒於美聯儲的非儲備負債近期預計將會增加,FOMC指示紐約聯儲的公開市場操作部門至少繼續購買美國國債至2020年第二季度,以在一段時間內將充足的儲備餘額維持在2019年9月初的水平之上。

美元指數出現大幅下跌,並輕微跌破97關口,最低達96.92,刷新近兩個月新低。

由於在月線圖上,上月美元指數形成了射擊之星,表示本月美元將出現下跌趨勢,而阻力大概在去年12月及今年1月高位98.30附近,顯示美元有機會反彈至此水平才掉頭回落,建議投資者於98水平之上看淡美元,下望目標96.40。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