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萬家燈火」大型藝術裝置首現銅纙灣利園


希慎集團一直致力推動普及文化,本年度集團的「普普文化系列」,就以全新大型藝術裝置「萬家燈火」打響頭炮,裝置由本地著名紙藝設計團隊 Stickyline 、燈光設計師Allan Au及聲音設計公司Silly Savvy Studio耗時一年聯手打造,項目全程由希慎MT(管理培訓生)籌劃,由即日起至3月31日於利園一期中庭展出。

「萬家燈火」晚上燈光效果。

希慎集團選擇於旗下的利園一期展覽這個充滿本土特色的藝術裝置,希望藉此推廣普普文化,讓藝術與文化融入公眾的生活當中。「萬家燈火」靈感來源自香港,用上一千件紙模件組合成約樓高4層,配合燈光和聲音,包括家居色溫的燈光效果、早上的雀鳥叫聲、中午小孩的嬉鬧聲等,將不同生活元素融入當中。作品在不同角度、時間、燈光下,可感受到不一樣的效果,以獨特手法呈現香港面貌,以喚起公眾共鳴。

 

一個紙藝夢 十年過去期望能感染大眾

「萬家燈火」靈感來源自香港,用上一千件紙模件組合而成。

香港紙藝設計團隊Stickyline的黎意雄(阿蟲)和梁子程(Mic)是「萬家燈火」的靈魂人物,兩人深信藝術、生活和創作,三者息息相關,希望作品可不分階級和身份地展於普羅大眾前,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是次為兩人首次配合音樂、燈光組成的作品,同時亦因應展覽場地及展示方式,紙模件特別於本地加工廠訂造。

兩人分享創作構思時表示,『萬家燈火』啟發自著名攝影師Michael Wolf為香港拍攝的建築特輯「Architecture of density」,香港密集式的窗戶有如一套整齊圖案,但當中每戶人家都是獨立個體,都有自己的故事。因此在燈光配合下,每個紙模件均獨一無二,再配上不同的聲音效果,令大家能感受到猶如俯瞰銅鑼灣一樣、充滿現代城市氣息的景緻。

Stickyline自2011年起投身紙藝創作,曾與各大品牌及明星合作,由造型設計、物理結構到立體模件組合,均由兩人一手一腳打造,作品更曾於倫敦、新加坡、上海等多地展出。

「萬家燈火」團隊合照(左起:Mic@Stickyline、阿蟲@Stickyline、Vanissa Law@Silly Savvy Studio及Allan Au)。

Info

藝術裝置「萬家燈火」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 2020 年 3 月 31 日
地點:銅鑼灣希慎道 33 號利園一期中庭
時間:每日上午 8 時至晚上 9 時
限定音樂演出時間:上午 8 時至上午 9 時 30 分、下午 1 時至下午 2 時 30 分及下午 5 時 30 分至晚上 7 時
入場費用:免費展出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