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中國・海外・香港

新盤放大鏡:筲箕灣「EAST 17成昌樓」 低價招租


樓高21層的EAST 17成昌樓,頂層約2,000方呎單位由發展商自用。

受到新型肺炎疫情困擾,2月至今都未有全新盤開售,原以為會出售的筲箕灣東大街17號重建項目EAST 17成昌樓,最終亦決定只租不賣,但租金就比同區市價低半成至一成,反映發展商取態保守。

位於筲箕灣東大街17號的East 17成昌樓,由本地製造業何氏家族持有,原為工廠大廈,後重建為如今全幢提供85伙的住宅大廈,當中7至16樓為Low Zone,每層4伙,單位實用面積366至494方呎,包括1伙1房及3伙2房戶,16樓為空中花園,17至28樓為High Zone,單位實用面積366至494方呎,包括3伙1房及1伙2房戶。

樓盤其一優勢在於交通,步程約4分鐘已達筲箕灣港鐵站。

特別一提是頂層29樓連天台,由業主保留自用,只有1伙,實用面積約2,000方呎。整個項目已可入伙,當中地下、2樓及3樓為商舖,1樓設有停車場,5樓為會所,包括泳池及健身室等基本設施。

發展商先推出8伙招租,為15樓及28樓A至D室,月租由2.05萬至2.95萬元,呎租由56至59元,即日起開放現樓參觀及招租。據該盤獨家代理美聯物業(01200)指出,參考同區目前租金,這8伙較市價低5%至10%。

美聯所列舉的例子是同位於東大街23號的遠晴,新近租賃1個274方呎的1房戶,以1.75萬元租出,呎租64元。但同區就只有遠晴、柏匯、Island Residence等呎租達60元或以上,其他住宅盤的呎租只是約40至50元,如香島只是30多元,形薈也只是約50元。當然,交通上就不及成昌樓近港鐵(00066)車站。

筲箕灣東大街為本港知名食街之一,居於此不愁日常飲食。

發展商這次先推出8伙招租只是試水溫,如果市場反應佳,不排除日後加租推出,呎租或會升至70元。而觀乎今次推出的單位,部分景觀不俗,如28樓A室,屬494平方呎1房戶,間隔方正,睡房可享筲箕灣避風塘海景,相當開揚。

另外,交通及生活配套可算是樓盤的優點所在,從樓盤步行約4分鐘可達港鐵筲箕灣站,亦鄰近大型巴士總站及電車總站,往來港九新界甚為方便。飲食上更是無懈可擊,樓盤位處的東大街,正是區內知名飲食大街所在;樓盤鄰近的愛秩序灣公園及海濱長廊,有充足休憩地方。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