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唐仁:香港金融(0007)發盈喜惹憧憬


香港金融集團(0007)昨晚發出盈喜公告,預計2019年止年度純利將較上一年度大幅增加,主要由於集團於中國之投資物業大幅升值。

值得留意的是現時股價較去年基金入股時還要低0.05元,頗有留意價值了。當前香港金融集團的歷史市賬率為1倍左右,資產淨值為0.767元,由於公告謂盈利將較上年度大幅增加,30%到50%增加料是合理預期,因此資產淨值亦應可觀增加,保守估計、或達1元以上水平。換言之,現價仍有相當潛力支持升值。此外,技術指標數據RSI(14)位處47和MACD皆有利好訊號,支持筆者的買入觀點。

再回看去年9月初,香港金融集團公布截至當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按年跌幅95.7%;每股盈利降至0.035元。在逆境業績下,澳洲福塔斯資產管理公司董事、澳洲福塔斯商業地產基金創始人李松波卻以貼近市場價格向集團控股股東許智銘購入2.4億股股份,佔香港金融集團已發行股份的6%,每股交易作價0.85港元,合計股份買賣交易總金額為2.04億港元。

當時李松波表示入股香港金融集團,是基於看好集團擁有建築面積高達133萬平方米的湛江「智慧城」房地產大型項目有關。他根據其個人專業特長和投資經驗,對湛江「智慧城」地產項目未來能達成的理想投資價值收益十分樂觀。同時也特別看好集團擁有面積廣達1,473平方公里,而且含銅金品位高和儲量巨大的肯尼亞露天銅金礦場的潛在價值和回報機會,如今盈喜已證明其眼光矣。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