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疫情衝擊環球經濟,港股料下試27,000點


港股上週繼續受疫情消息影響下跌,恒指累積下跌超過500點。亞太區股市除A股外亦普遍偏軟,皆因日本及南韓確診數字大幅增加,令全球出現大爆發的機會提升不少,資金遂流出亞太市場,轉移至美國等區域。由於環球經濟亦可能受到潛在衝擊,令資金轉投債市及金市,美國30年國債收益率便跌一度跌至歷史新低,金價亦一舉升至7年高位。

值得一提的是,騰訊(00700)股價上週五跌勢顯著,納指下跌以及避險意識上升,對其股價帶來一定壓力。由於恒指本輪反彈騰訊貢獻不低,若確認轉勢或會拖累恒指表現,故亦宜多加留意。預期港股本週仍會反覆偏軟,有機會進一步下試27,000點或以下水平。

相比之下,A股卻未有受疫情拖累,反而在憧憬貨幣政策寬鬆以及更多減費降稅措施下升幅顯著,上綜指便累升超過3%,創業板更升超過7%。事實上,從兩融持續升溫反映內地投資氣氛高漲,料仍有利A股行情。問題是短期經濟狀況依然嚴峻,單靠炒作及憧憬之升市未必可以持久,一旦升勢過急又或政策力度不及預期。恐怕A股會出現顯著波動,建議投資者暫不宜過於進取。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