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鄧澤堂:匯控(0005)暫停回購,股價短期難支持


美股假後復市,三大指數個別發展。蘋果公司(AAPL)發盈警,指中國工廠復工速度較預期緩慢,加上內地需求下降,或令蘋果公司無法實現營業收入目標,惹來市場討論疫情對全球供應鏈影響,晶片股同樣受累。不過,投資氣氛未言轉淡,電商銷售理想,科技股整體表現依然不遜。外圍投資氣氛未轉差,恒指走勢有支持。加上,國家主席習近平重提疫情對中國經濟影屬暫時性;中國商務部亦公布積極做好穩外貿穩外資促消費工作,內地股市不乏炒作主題,上綜指及深成指回穩。外圍有支持,料恒指短期跌幅有限,如能守穩27500點水平,應有機會再試28200點關口,惟市場未完全反映業績轉差的影響,要提防再上試28200點後,會再次回落至27200點之下水平。

重磅藍籌股匯控(0005)的業績表現差過預期。截至2019年底全年,列賬基準除稅前利潤為133.47億美元,按年下跌32.9%,表現遠遜於市場預期。期內,經調整收入為554億美元,上升5.9%,經調整除稅前利潤則為222億美元,增長5%;經調整收入增長率與支出增長率之差為正3.1%,數據反映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環球私人銀行業務及工商金融業務的收入增長良好,成本控制亦有所改善。同時,集團表示,鑑於未來兩年將會進行大規模重組,集團計劃於2020及2021年暫停股份回購,直至2022年起再行恢復,以中和發行以股代息股份的影響。業績不佳,同時不再回購股份,股價短期難有支持,宜注意風險。

九龍倉(0004)發盈警,經初步評估,預期2019年股東應佔盈利按年下跌約50%,主要由於集團為一些內地發展物業,根據現行市況評估的可變現淨值可能產生的減值虧損而作出撥備所致。集團2019年上半年的股東應佔盈利按年只跌14.3%,亦即下半年的倒退情況頗為嚴重,要留意其他股份,或會有同樣情況,業績風險大。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