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全新觀光特急列車3月14日登場


東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下稱「JR東日本」)針對自然美景和深度文化並存的伊豆地區,將於今年3月14日起運行新型觀光特急列車「SAPHIR踴子」,指定座車票將於即日起開始發售。

「JR東日本」將於今年3月14日起運行新型觀光特急列車「SAPHIR踴子」。

伊豆地區與首都圈之間交通發達,是日本國內極受歡迎的旅行目的地;是次「SAPHIR踴子」以體驗伊豆的「真正魅力」為概念,所有座位設計成綠色車廂(一等車廂),令乘客能夠於一個尤其舒適的空間觀賞沿途的伊豆美景。另設置了JR東日本首次推出的高級綠色車廂「Premium Green」,所有椅子配上真皮,全部獨立更可以自由轉換方向,為乘客提供一趟優雅之旅。另外,餐飲方面亦不遑多讓,提供深受大眾喜愛的日本食文化之一的麵食。

SAPHIR踴子1號車廂_「豪華綠色車廂」。

 

特急列車的特別意思

「SAPHIR踴子」(SAPHIR ODORIKO),在法語中意指藍寶石,伊豆湛藍剔透的大海和天空就像閃閃生輝的藍寶石一樣。JR東日本冀望乘客享受到一趟高級及優雅的旅程,而取其名為「SAPHIR踴子」。從外觀設計上,「SAPHIR踴子」全方位表現了伊豆地區宏偉的自然景色:車身以紺藍色為基調,象徵「伊豆的高空大海」;而列車尖頭到車頂的白線則想展現「伊豆的沙灘在陽光下閃閃生輝」的樣子;列車側面的灰色更是以「城崎海岸烏黑的熔岩岩石」為藍本設計而成。另外,為了讓乘客充分享受窗外景色,各車廂皆設置「天窗」,締造出一個富空間感的車內空間。

SAPHIR踴子2號車廂。

特別的美食

4號車「自助餐廳」將提供「麵(Noodle)」的餐飲服務。JR東日本希望透過這款新型觀光特急列車向全世界推廣日本麵文化的美妙和深奧之處。「麵(Noodle)」餐單將定期更換,打響頭炮的是於「米芝蓮東京2020年」獲2星好評的著名日本餐廳「傳(DEN)」料理長所監督製作的原創醬油拉麵。除了可直接於4號車享用佳餚,2~3號車的乘客亦可享用送餐服務。

「傳(DEN)」原創醬油拉麵。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