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薛宇曦:可預視的一次牛市


執筆之時, 中國及香港正面臨一次嚴峻的考驗— 武漢肺炎。 正值人心惶惶之際, 首要任務當然是好好保護自己, 因為健康的身體才是最珍貴的財產。 言歸正傳, 不少讀者近日有私下問我: 指數後市在疫症影響下是否不樂觀? 而我的看法是: 要好好把握這次的買入機會。

指數上週 繼續強勢, 一口氣由27,044 升至27,960。 升幅有約900點子。 每天平均成交是約一千億。 大陽燭配合大成交, 相信聰明的讀者都明白箇中的含義。 短線阻力位在28,500。 本身有貨底的, 可以繼續持有。相反, 若現時入場的話, 請好好控制自身的注碼, 例如只下一半的注碼即可。 指數短線支持在27,044。 此點位是今次指數反彈, 上升趨勢中一個重要支持位。 所以大家不妨參考一下。 更進一步說, 引伸波幅亦不斷尋底, 所以亦是一個支持我看好的重要指標之一。

先跟進一下一直都有推介的中國生物製藥(01177.HK)。 此股在1 月尾下旬破頂, 高見$12.50 。 接下來隨著指數急跌,但上升趨勢仍未破壞,故此仍能持有。 加上醫藥板塊明顯是近日領漲當炒的板塊。 相信#1177 亦能繼續受惠其中。 執筆之時, 17/02以陰燭作結, 不妨先平倉獲利。 $11.26- $11.34 是短期可吸納的位置, 止蝕可放在$10.30。 值博率約為1: 1.3。

再說一下其他股票吧。 所謂炒股不炒市, 指數在高位下, 資金輪流進出不同股票。 在上週五, 指數成份股當中, 我發現了一些落後的股票, 但走勢上相當配合。 首先, 以長江基建集團(01038.HK) 為例, 以17/02的收市價計算, 止蝕@ $ 53.75 , 目標價為$58。 值博率約為 1: 1.5 。 再者是友邦保險(01299.HK), 同樣以17/02 的收市價計算, 止蝕@ $77.05, 目標價為$86。 值博率為1: 1.27 。

總括而言, 儘管香港正面對一次嚴峻的疫症危機,但股票市場往往都是 ’平行時空’。 所以當指數回調至 27,200- 27,400 區間時, 不妨留意一下先前提及的落後板塊, 好好享受一次牛市的升浪吧。 最後, 在新一年中, 祝各位讀者身體健康, 百毒不侵, 股運亨通。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