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新股攻略:富石金融(2263)業績 與新股熾熱掛鉤


集團為香港金融服務供應商,主要從事提供證券交易服務(包括經紀服務及保證金融資服務)以及配售及包銷服務。

金融服務供應商富石金融(02263)公布,擬總發售2.5億股新股,當中90%為國際配售,10%為在港公開發售。每股招股價介乎0.5至0.6元,每手10,000股,入場費為6,060.46元。發售超購130倍,計畫以接近招股價下限0.5元定價,國際配售亦錄逾2倍超購。預計於2月19日掛牌上市,域高融資為獨家保薦人。

集團為香港金融服務供應商,主要從事提供證券交易服務(包括經紀服務及保證金融資服務)以及配售及包銷服務。集團透過營運附屬公司佳富達證券向客戶提供服務,佳富達證券為可於香港從事第1類(證券交易)、第4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第9類(資產管理)受規管活動的證監會持牌法團。

收益主要來自提供經紀服務;提供保證金融資服務及向客戶提供配售及包銷服務。集團亦從向客戶提供月度研究報告及投資顧問服務以及向未能及時結算交易的經紀客戶,收取違約利息中獲得非重大收益。

作為一家在香港可靠以及優質金融證券服務供應商,運營其附屬公司佳富達證券的營運歷史達十年以上。

純利大增142.3%

於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間,就證券經紀活動而言,根據透過聯交所執行的交易的交易價值,在625名香港交易所參與者中排名第151位。截至2017年、2018年及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富石金融分別實現收益35.66百萬港元、56.72百萬港元、65.28百萬港元;同期年內溢利及全面收益為13.63百萬港元、33.03百萬港元、37.78百萬港元。

從2017年度到2018年度,收益實現大增59.1%,純利大增142.3%。主要由於證券交易服務的佣金及經紀收入大幅增加;及配售及包銷活動的佣金收入增加所致。

證券經紀及保證金融資服務的客戶主要為身為香港及中國居民的散戶投資者。配售及包銷服務的客戶包括於聯交所上市的公司、尋求於聯交所上市的公司及擔任賬簿管理人、牽頭經辦人、包銷商或配售代理的其他證券及期貨條例持牌實體。

有3至10倍的估值上漲空間

富石金融作為券商股,長期專注港股新股承銷,港股新股若處牛市,將直接受益。旗下王牌券商,佳富達證券,專注港股新股承銷業務,2014年到2019年港股新股連續6年牛市,佳富達證券是新股牛市行情最直接受益者!近3年港股新股承銷收入持續大增,今年港股新股牛市有望持續獲益!

旗下王牌券商,佳富達證券,專注港股新股承銷業務。

去年富石金融的經紀業務收入與行業整體變化一樣,有所下滑。但是其利息收入保持穩健增長,而其配售及包銷服務業務則取得強勁增長,帶動整體業績大幅增長。具體而言,配售及包銷服務業務的收入佔比不斷提升,截至2019年7月31日止4個月,新股配售業務收入1,271.3萬港元,佔比49.9%,成為公司第一大業務收入,表明公司承接配售及包銷項目的能力不斷提升,抓住了香港新股發展機遇。普華永道預期,2020年香港IPO市場將繼續活躍,H股全流通也有助於吸引國內企業以H股形式上市,將會有更多的新經濟企業受惠於上市條規的變更而選擇香港上市,預計全年集資總額可達2,300億至2,600億港元。

參照同行業券商股,機構預測富石金融合理估值至少應該在市盈率30至100倍左右,從目前發行價看有3至10倍的估值上漲空間!

手握佳富達證券

作為一家在香港可靠以及優質金融證券服務供應商,運營其附屬公司佳富達證券的營運歷史達十年以上,在此期間,其於香港積累了作為一家可靠及優質金融服務供應商的聲譽。

多年來,公司持續發展並優化業務模式(包括開發及維護網上交易平台及移動應用程式並透過外部服務供應商申請以更簡便的方式進入證券市場),及多元化服務供應,以更好應對客戶需求。香港地區對保證金融資服務的需求將不斷增加。近年來,香港的活躍保證金客戶數量增長強勁,複合年增長率約為25.2%,而香港保證金客戶的應收款項按複合年增長率約16.1%增長。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