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er Lai:太陽水逆雙魚,留意轉勢訊號


上星期恒指繼續無視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發展,持續反彈至28,000點關口,曾高見27,960點,逼近一月以來下跌浪反彈黃金比率61.8%的28,017點。以技術分析看短期累計升幅不少,預期阻力會維持一段時間。

本周水星開始逆行,至3月10日才回復順行。根據統計,水星逆行初期往往是一個轉勢位置,既然恒指已從低位26,145點反彈兩周,累積升幅1,815點(接近7%),按以往經驗要留意本周會否開始調整,調頭向下。配合技術分析的阻力,留意會否回補26,900點的上升裂口。

水星掌管通訊、交易買賣,所以在財經占星上,水星扮演頗重要的角色,因所代表的意思皆直接跟「交易」有關。水星逆行的這段時間,投資者有點頭腦不清晰,比較容易作出不理智的投資決定,加上市場不確定高、訊息混亂,又或有不同的虛假消息出現,種種因素疊加下都會帶來市況反覆。另外,交易系統也可能出現故障,大家要先做好準備以防萬一。

水星之外,本周19日太陽亦會進入雙魚座,雙魚其中的對應就是醫療,再配合大環境,看來在市況不明的情況下,這是較為可取的板塊。一月尾時在本欄分析的阿里健康(0241)及平安好醫生(1833),曾提及「於疫情還未完全受控時,預計上述股份仍能跑贏大市」。自專欄推介至今兩股已分別升了18.51%及2.42%。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