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窩輪專題:受重組消息帶動 吉利(0175)趁回調開CALL


吉利正與沃爾沃汽車管理層探討通過兩家公司的業務合併進行重組的可能性。

吉利汽車(00175)近日逆市呈強,股價由低位12元水平反覆上升,股價2月11日更一度突破15元,由於市場憧憬集團與沃爾沃汽車進行業務合併的可能,料在此憧憬下,可支持股價向上,建議趁股價回調開CALL。

近日中國受新型肺炎蔓延困擾,經濟受到嚴重打擊,汽車銷售亦不例外,據《21世紀經濟報道》引述全國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表示,1、2月份受疫情影響,車市下滑的幅度可能在25%以上,甚至到30%左右。不過,崔東樹表示,如果不考慮特殊因素帶來的風險,今年內仍具有實現正增長的可能性。分兩個階段來看,疫情好轉之後,車市將出現由負轉正的情況。

除憧憬車市在疫情過後能恢復外,近日吉利更公布,公司管理層正是此舉將保留吉利、沃爾沃、領克及極星每個品牌的獨特性。擬將合併後的業務於香港及斯德哥爾摩上市,以使其能進入資本市場。 至今,尚未制定建議交易的具體時間表或詳細計畫。

市場憧憬疫情過後內地汽車銷售會回升。

重組有助來協同效益

瑞銀發表報告表示,雖然目前未有細節及時間表,但相信此舉會帶來業務及財務上協同效應,亦預期市場對該消息反應正面。 該行表示,維持吉利「中性」評級,目標價為16元,惟並未反映上述潛在業務重組的因素。瑞銀指,吉利目前估值相當預測市盈率10倍,對比沃爾沃汽車相當預測市盈率8倍亦高於大眾市場汽車代工商相當預測市盈率8倍。

瑞信發表報告上調對吉利投資評級,由原來「中性」升至「跑贏大市」,按現金流折再現率作估值,目標價由15.3元上調至18元。該行估計,市場對吉利與沃爾沃汽車進行合併的反應正面,因吉利未來可與沃爾沃共享更多的技術,吉利品牌領跑在內地的同業、合併可潛在減省成本、合併後在瑞典發新股掛牌上市有助改善公司現金流。

瑞信指,沃爾沃汽車2019年業績強勁,純利按年升4%,主要受惠銷量及產品整合,同時成本及營運效益有所提升。該行略為上調對吉利2020年及2021年每股經調整盈利預測各1.6%,分別至1.09及1.25元人民幣 。

另外,據內媒報道,吉利汽車宣布將開啟國內首個達到「N95 口罩級」過濾標準的車載淨化系統研發工作,力爭在20天內完成研發,並達到量產標準,相信有助提升其汽車的吸引力。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