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李慧芬:FDA巨頭加盟華領醫藥(2552)


全球糖尿病創新藥領軍企業華領醫藥(2552)日前宣布,前美國FDA評審員湯福興博士正式出任公司首席技術官。曾在TEVA及Allergan等國際醫藥巨頭中任要職的湯博士在醫藥工業領域造詣斐然。湯博士的鼎力加入,對於正在興建美國研發中心的華領醫藥來說,可謂如虎添翼。

當下,全球已有超過4.35億的2型糖尿病患者,其中,中國擁有最為龐大的1.25億患者人群,市面上的傳統藥物無法滿足血糖控制且存在長期用藥的安全隱患,一款全新的高效安全藥物正是糖尿病市場未來增長的關鍵驅動力。

華領醫藥基於葡萄糖激酶在血糖穩態調控中的核心作用,推出了標本兼治的葡萄糖激酶激活劑dorzagliatin。歲末年初之際,華領醫藥產品管線捷報連連,前有III期單藥關鍵註冊臨床試驗達到主要療效終點,後有兩項Ⅰ期臨床研究取得成功。日益豐富的研究結果不斷驗證著dorzagliatin治療和控制糖尿病及其併發症的巨大價值。

新年伊始,華領醫藥仍將不懈努力,不斷擴大dorzagliatin適應症及拓展產品管線,並為向中國藥監局遞交新藥上市申請做足準備。相信dorzagliatin既能給廣大患者帶去福音,又能為投資者帶來不菲的回報。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