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李慧芬:阜博(3738)獅門「強強聯手」


阜博集團(03738) 2005年成立於矽谷以來,一直在中美市場同步發展。旗下兩大業務分為版權保護,和內容變現。事實上,全球視頻網站上各種內容的輸入,中國內容走出去都與其有密不可分關係,目前下載盜版的資源管道愈趨艱難,這正是集團整個版權保護在做的一個主要部分。

阜博日前公布全資附屬Vobile, Inc.與獅門影業簽署內容服務協定。根據協定,Vobile, Inc.為獅門獨家供應商,以按照上述協議條款及條文,透過於社交影視平台的廣告收益,變現獅門的影視內容。獅門影業為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獅門娛樂的全資附屬公司,乃全球影視龍頭企業,其電影、電視連續劇、數碼產品及直播電視和OTT平台觸及全球下一代觀眾。

除於電影娛樂領導地位外,獅門內容亦帶動其於互動娛樂及區域性娛樂場所、電玩、電子競技及其他新娛樂技術的地位日漸提升。獅門的內容新舉措有近17,000部作品的影視庫作為支援,並透過全球銷售及特許基礎設施來實現。

阜博過去主要以SaaS服務方式予全球一線內容方提供版權保護,2019年已穩踞全球版權保護領域市場首席。同年11月成功收購美國ZEFR公司令其在版權保護和內容變現兩大領域同時稱冠,成為真正的市場領導者。

阜博與獅門「強強聯手」重要性不單是好萊塢大客戶獨家服務合同,彰顯阜博的服務能力與市場地位,更重要這是集團從ZEFR併購了內容變現業務整合成功的驗證,就像果樹嫁接後長出漂亮果實,集團未來業績倍增前景可觀,阜博股價被嚴重低估多時,宜趁低分段收集,及時分享其明日豐盛回報。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