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港股續呈整固格局,阿里績優候低吸納


港股昨日一度逼近28,000點水平,但未能進一步突破後出現回調,午後跌幅曾有所擴大,並跌破27,700點水平,但在騰訊(00700)再次發揮單天保至尊下令跌幅收窄。最終港股收報27,730點,下跌93點或0.34%,成交量繼續維持過千億元。由於投資者仍繼續關注疫情進展,加上經濟前景依然不明,相信大市仍難破28,000點阻力,並於27,000-28,000點水平上落。

當然要繼續跟進阿里巴巴(09988)季績表現。截至12月底第三季業績,收入按年上升38%至1,614.56億元人民幣,非通用會計準則計淨利潤按年亦升56%至464.9億元人民幣,表現優於市場預期。核心商業業務包括淘寶及天貓表現依然強勁,另外阿里雲單季收入按年增加62%至107.21億元人民幣,主要是來自公共雲與混合雲業務的收入貢獻。論業績表現筆者「收貨」,只是投資者仍較關注今年業務表現,因此可繼續候205元以下伺機吸納。

另外,騰訊(00700)股價繼續有追捧,事緣受疫情影響,內地「打機」人數及付費數目又再次回升。根據QUESTMOBILE資料,2020年春節期間手機遊戲APP中,王者榮耀人均使用時間同比增長75.1%至194分鐘。第二位的和平精英也同比增長24.6%至124分鐘;另一方面,騰訊科技金融發展亦成為另一賣點。有大行便估計其科技金融估值達1,470億美元。雖然賣點多多,但筆者依然認為現價騰訊並不算吸引,始終現時單靠遊戲難以支持其股價,同時政策風險依然是其中一個不確定性。所以仍維持早前看法,暫不建議大市高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