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港股急彈逼近28,000點,阿里質佳可逢低吸納


港股連續第二個交易日反彈,並曾逼近27,900點水平。大市能有如此反彈,主要是投資者憧憬疫情有望受控,當中部分早前受疫情影響較大之板塊如濠賭股便出現強勁反彈。當然,疫情是否受控仍言之尚早,單憑新增確診數字亦未必能準確判斷;故港股後市波動仍難免。預期港股於28,000點會遇上較大阻力。

另外,阿里巴巴(09988)將於今日港股收市後公布第三季度業績,預期仍會有不俗表現。其股價於週二一度出現震盪,受到有消息指暫不被納入港股通影響。由於阿里巴巴上於本地上市時間仍較短,加上第二上市因素,故短期內未能成事亦屬情理之中,不過以其規模以及作為吸引中概念第二上市之憧憬,同時在電子商貿及雲服務上擁有絕對優勢下,預期股價未來仍會有機會造好,可繼續採取逢低吸納策略,200-205元水平可作考慮。

筆者持有阿里巴巴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