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林家亨:國經濟下調,資金回流債券


上週五美國無重要經濟數據公佈, 中國持續的肺炎疫情個案增加, 有美資大行將中國今年的GDP增長調降到5.5%之下, 美股反應負面, 全日反覆下跌, 道指收市報跌277點, 標普500指數下跌18點, 納指下跌51點。資金由股票市場流向債券市埸,令長、中、短債息下跌, 債券價格上升。 在美國的阿里巴巴收市價等同港幣約210.4元。

預計今日港股跟隨美股下跌, 恆指有機會回補1月29日之下跌裂口底部約27, 100点水平之下, 但估計道指今晚仍會有反覆下跌,或回補保歷加通道中軸線28, 948點附近, 故今天吼低位入市者宜保守一些,若即日有溫和反彈宜即日鮮食糊。今日主要留意的大市值優質股包括阿里巴巴9988, 友邦保險1299, 港交所0388, 騰訊0700, 中生製藥1177…. 等等, 若恆指有超過300點以上跌幅時候 , 可以分階段吼位入貨 !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