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黃敬凱:雅各臣(2633)擁抗疫分拆雙概念


目前,無論是政府當局或是普羅大眾也是在關注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情況,雖然近期大市表現波動,但具有可能防疫或抗疫藥物的醫藥股卻大炒特炒,當中大部份屬於內地企業,其實,本地最大的非專利藥公司雅各臣科研製藥(2633)旗下一種可測試呼吸道病毒的產品對抗疫有一定作用,加上,公司已公布將業務分拆獨立上市的計劃,擁有雙重概念,更值得期待。

雅各臣總部扎根香港,同時已於中國、澳門、台灣、新加坡及柬埔寨等地開設營運子公司,建立區域性商業平台,以把握亞太區及大中華地區的市場潛力。並一直積極與跨國夥伴展開策略性業務發展合作,包括高端非專利藥、生物類似藥及醫療器械的授權及技術轉讓,以及品牌成品代理,進一步鞏固市場地位。

上月,公司於香港及澳門首次推出「Dr. Freeman醫臣」流感或呼吸道合胞病毒家用式診斷套件,產品簡單易用,能夠快速測試患者是否受到甲型流感、乙型流感或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有效地幫助病患人士盡快尋求適切的治療,減少患者以為自己感染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憂慮,以及亂求醫而加重醫療機構的負擔,幫助抗疫。

該產品是公司品牌保健護理業務平台首推的家用式診斷產品組合,之後其他家用式診斷產品料陸續有來,壯大包括保健品、個人護理產品和健康診斷套件等的整體品牌保健業務未來可分拆上市,到時相關業務可釋放價值,令雅各臣的估值得到提升。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