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任盈盈:民生物資股成為疫症贏家


經過一輪急跌後,港股最終在週一開始反彈。無奈,內地疫情越來越嚴重,投資者仍未能肯定這場災難幾時完結,所以大部份投資者多以短線炒賣為主,至於長線投資者則等候入市訊號才出招。總之是各師各法,投資者務求能夠在可控的情況下賺取合理利潤。

由於市況仍未穩定下來,胡亂出招隨時會令自己受傷。然而,當跌市出現逆市走強的股票,大家便要留意了,因為逆市上升的股票大多能夠持續走強,所以跌市也是一個非常好的入市機會。

民生物資股成為疫症贏家,日清(1475)公佈截至去年12月底止9個月中國業務業績,單以第4季10月至12月計,銷售增2%至101.84億日圓(折合約7.22億港元),經營溢利增13%至7.48億元日圓(折合約5306萬港元)。以截至去年12月底止9個月,即4月到12月計,銷售增2.7%至311.51億日圓(折合約22.09億港元),經營溢利增26%至30.39億日圓(折合約2.15億港元)。

內地因嚴控疫情導致市民減少外出,料對方便面或冷凍食品等需求增加,日清主要於內地及本港生產及銷售麵條、冷凍食品、蒸煮食品、飲料及零食等,內地業務收入佔總營業額接近六成,料市場需求增加有機會推動日清的收入持續增長。

公司在這星期的即食麵銷量已較同期高出五至六倍,即食麵食用方便、便於儲存,在現時特殊情況下受到消費者搶購,公司已隨即調整生產和安排相關配套,產品亦已經陸續投入市場。

日清公佈業績後,股價隨即炒上,收報6.8元,升4.78%。參與早前維達公佈業績後股價抽上,值得留意、以6.5元切入,目標7.5元。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