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陳政深:疫情未達高峰,港股反彈將盡


武漢肺炎疫情遲遲未見受控,投資市場經早前的急跌後似有反彈,但疫情的擴散卻仍在持續當中。據世衛組織表示,武漢肺炎仍未算是「大流行」,並促請各國公開疫症數據;亦有日本專家表明,目前仍難言疫症何時到達高峰,換句話說,疫情仍有更趨嚴重的機會。在武肺重災的國內,其應對擴散的方法可說只有阻隔人流一途,但此舉難免令經濟停擺,不明朗因素籠罩下,中線的投資氣氛實難以樂觀。

技術上而言,恒指10天線因早前急跌,早已向下插穿了20天線,亦都勢將插穿50天線,即出現「小死亡交叉」,上方100天線,即27000點位置的阻力,已是相當之大,因此在操作而論,權重股或看好指數的操作,都不宜加倉。投資者即使未會進取至大開淡倉,現時造好亦非明智之舉。

然而,內地畢竟銀根趨向寬鬆,亦因此令部分資金亦流入港股市場。對資金來說,相對「輕身」的半新股似有一定吸引力,尤其是在概念上較具故事的新經濟股份,從長線部署角度,投資者亦不妨在此角度出發。人瑞人才(6919)主要從事新經濟企業的招聘業務,並提供人力資源解決方案,當中包括業務流程外包服務、企業培訓、勞務派遣等,可以說是為新經濟企業提供「獵頭」服務。

由於新經濟及初創企業的人才需求變化甚大,亦與傳統企業有別,此類需求將愈來愈殷切。截至去年六月底,集團的平台已有14.1萬平均月度活躍用戶,以及超過1.78萬次平均每日訪問量,並已累積有逾172萬名潛在候選人,以及逾2.55萬名外包員工及客戶合同。股份去年12月上市,掛牌接近兩個月,持續獲資金追捧,上升通道相當穩固,上市至今累計已有逾六成升幅。從技術上及基本因素上而言,後市仍值得看高一線,投資者可暫以52元為下一目標,止蝕訂於39元。

(筆者為證監會註冊持牌人士,並無持有相關股份權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