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A股復市受關注,濠賭股前景續看淡


港股上週五走勢未見起色,雖然曾見反彈,並一度升破26,800點,惟升勢維持不足半日,午市復市不久便由升轉跌,其後跌幅進一步加深,最低更跌破26,300點水平,雖然尾市有所反彈,但最終仍下跌136點,至26,312點。自農歷新年假期後,港股連跌三個交易日,累跌1,637點或5.86%;若以今年高位29,174點計,則達到2,862點或9.8%。即使由年初至今,港股跌幅亦達到6.7%。

當然,今日港股或要面對另一種擔憂,就是A股復市。參考南方A50ETF(02822)過去一星期表現,累跌達7.87%,預期今日A股復市將面臨龐大沽售壓力,特別是一眾科技類相關股份。某程度上由於內地經濟將面對嚴峻挑戰,恐怕眾多板塊均會出現抛售。筆者建議今日暫繼續觀望,伺機再作部署。

另外,澳門於上週六公布一月賭收數據,按年下跌11%至221.26億元,連跌第四個月。由於疫情影響,恐怕二月賭收倒退幅度會更大。由於自去年末大行普遍對賭收數據看法正面,因此有相當大機會調整早前看法而下調賭股估值。

當然,濠賭股股價近期已顯著回調,惟筆者相信現價仍未反映疫情所帶來之潛在衝擊,恐怕股價仍會受壓,故現階段不建議投資者吸納。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