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TVB買家曝光


TVB神秘買家曝光,但究竟為何要買仍然成謎。

武漢肺炎殺到,相信香港不少人都日日追新聞,留意最新消息。大家日日睇的電視廣播(00511,TVB),主席陳國強上星期已宣布退休兼悉數賣走手上股份,但之前未有公布買家身分。近日聯交所權益披露,資料顯示,持有TVB百分之二十六的股東Young Lion股權出現變化,一位徐敬(Hsu, Kenneth Kin)已成為Young Lion成員,接手百分之五十六點五一股權,即陳國強持有的所有TVB股權,惟未有透露金額。

公開資料顯示徐敬為一名工程師,專業為建築設備工程、電機工程,曾任工程師註冊管理局主席兼香港工程師學會執委會觀察員。徐敬接受本地媒體查詢時,未有透露入股原因,僅指出是次交易需要通訊局審批,又話自己有十幾年管理層經驗。有傳媒亦查出,徐敬一直活躍於香港物業市場,透過投資物業賺過大錢。

不過,做工程師與電視風馬牛不相及,突然買下TVB難免令人生疑,所以有分析話,徐敬可能只是「代客泊車」。究竟真相如何,相信要等有進一步資料才可解答。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