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冬日旅遊—日本東北・信越地區精選推介


踏入白雪季節,日本隨即化身夢幻國度,尤其東北・信越地區四季分明,冬天限定的美景、祭典、體驗和美食數之不盡。全球絕無僅有的「雪猴」泡溫泉的治癒場景、氣勢磅礡的雪怪「樹冰」、粉雪雪質一流的「長野滑雪場」,還有當造的鮮甜海鮮,日本冬日魅力令一眾港人為之著迷。今個冬天,筆者有以下的精選介紹給大家,加上附有每個地方推薦使用的周遊券資訊;在繁忙的香港辛勤工作時,在外放空又不失為其中一個享受生活之道。

 

烤米棒鍋[秋田縣]
溫暖身心的「烤米棒鍋」是秋田冬天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家庭料理。先把粢飯捲在木棒上烤,再吸收加入了舞茸、水芹菜等配料的比內地雞高湯的精華,天衣無縫的配搭讓人一吃難忘。「鄉土懷舊的味道」滋味十足,在寒冬裡帶來絲絲暖意。交通方面,推薦購買周遊券JR EAST PASS(Tohoku area),為旅程節省旅費。

烤米棒鍋
烤米棒鍋

 

庄内北前蟹(松葉蟹)[山形縣]
山形縣庄內海岸走在捕獲松葉蟹的最前線,漁期比日本各地早一個月解禁,由10月持續到翌年4月。山形漁夫們最自豪的高品質松葉蟹「庄內北前蟹」重逾1公斤、寬逾13厘米,最適合用於涮涮鍋。旅行途中,勿忘品嚐庄內海岸生產的松葉蟹。推薦使用的周遊券為JR EAST PASS(Tohoku area)。

庄内北前蟹
庄内北前蟹

 

藏王樹冰[山形縣]

藏王樹冰又被稱為「雪怪」,是世界級的冰雪藝術品。巨大的樹冰於浩瀚雪原上拔地而起,林立交錯的景色既夢幻又富魄力。從「藏王纜車」向外眺望,輕鬆飽覽樹冰原的360度全方位美景,早上、黃昏、夜晚……隨時間推移不停變化的「雪怪」魅力正等待您發掘!另外,訪客亦可乘搭「夜間巡航號」,近距離觀賞夜間樹冰。同樣地,推薦使用的周遊券是JR EAST PASS(Tohoku area)。

藏王樹冰

 

 

八甲田山樹冰 [青森縣]

八甲田山上的群木受盡風欺雪壓,仍不失雪怪的凜然,樹冰美麗的姿態讓人嘆為觀止。每年1月~2月為最佳觀賞時期,乘坐「八甲田纜車」時,訪客可360度飽覽山上絕景,銀白的幻想世界在腳下展開。邊眺望樹冰,邊於高空散步,是八甲田山一道亮麗的冬日風景線。推薦使用周遊券為JR EAST PASS(Tohoku area)。

八甲田山樹冰
八甲田山樹冰

 

星峠梯田[新潟縣]

200多塊大小不一的梯田像魚鱗似的散落於斜面,組成十日町的代表景點——星峠梯田。清晨薄霧、黃昏晚霞、深夜繁星……短短一天就呈現出多種魅力,皚皚白雪和梯田的交融令人流連忘返。然而,這個地區推薦使用的周遊券是JR EAST PASS(Nagano, Niigata area)。

星峠梯田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