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徐安柏:夥京東以及萬科,首長國際(0697)高成長預期值得關注


今天要給大家推薦的是一家處於高速成長的專注停車場業務的國企紅籌-首長國際(0697)。

公司在近兩年來轉型專注發展停車場業務,目前是中港兩地唯一聚焦於停車場業務的上市公司。轉型以來業務發展迅速,2019年上半年, 而19年全年股價更是上升142%,市值突破百億,而近日更是攜手巨頭企業京東以及萬科合作發展,天風證券也做出預測:公司有望在今年3月被納入深港通標的,預計進入新的一年,公司業務發展將會進入快車道,值得關注。

內地停車場目前魚龍混雜,停車場供需矛盾突出,快速增長的汽車保有量與有限的停車位供應之間存在巨大缺口,行業集中度低,缺乏標準化和智能化的停車服務,行業亂象叢生,亟待整合。在同行業競爭對手安於現狀、裹足不前的時候,首長國際通過長期租約以及投資新建停車樓的方式,快速獲取市場份額,此外,公司借助國企背景的背書,在交通樞紐、醫院等具有社會屬性的項目上,具有明顯的競爭優勢,而此類型專案往往是行業最為優質的停車資產;目前已獲取的重點專案包括京滬兩地四座機場,以及以中日友好醫院、新世界百貨為代表的多家醫院、核心商圈商業辦公项目,目前已進入行業的第一梯隊。

依託上市公司的資本優勢,持續投入資金於停車管理系統的研發以及停車產品的研發,近日,首長國際宣布成功向京東集團配售股份融資4.5億港幣,並擬向日本歐力士集團和經緯創投合計發行可轉換債券12.3億港幣及擬向關聯方配售0.28億港幣,融資超過17億港幣。

在業務拓展上,公司採用與巨頭“強強結合”策略,此前發佈公告聯手萬科設立合夥企業,其中首長國際占合夥企業70%權益,合夥企業以將從事停車位的投資業務,並通過租賃、管理和處置相關停車位資產而獲得收益,並斥資人民幣6.72億元獲取廣州停車位收益權,合夥企業所購停車位涉7727個,位於內地廣州市開發的各類物業包括花都區、白雲區、海珠區和番禺區各1個停車場及黃埔區3個停車場。公司表示,通過合夥企業,公司將能夠與萬科在停車位管理、停車相關創新業務等方面開展廣泛合作。預期合夥企業的成立和收購將對集團停車管理方面的收益帶來協同效應。公司目標是在2022年累計簽約100萬個車位。

此時也正值深港通名單重新檢討之際,而首長國際在2019年全年股價升幅為142%,市值突破100億元,天風證券也做出預測:公司有望在今年3月被納入深港通標的,而公司業務紮根內地,深受內地投資者熟識和認可,股價有望得到進一步體現。預計進入新的一年,公司業務發展將會進入快車道,值得關注。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