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
名車・旅遊・時尚・美酒佳餚・鐘錶

The Passion of Red.一抹紅霞


BOUCHERON寶詩龍Serpent Bohème系列以雅致的金珠鑲邊之的水滴造型代表蛇首,鑲嵌紅玉髓。
BOUCHERON寶詩龍Serpent Bohème系列以雅致的金珠鑲邊之的水滴造型代表蛇首,鑲嵌紅玉髓。

1968年,世界已完全自二戰中復甦過來,生機處處。這一年,英國大導演Stanley Kubrick的經典電影《2001太空漫遊》開始在美國上映,幾個月後阿波羅7號火箭發射成功;前蘇聯的坦克車進入布拉格,發生了著名的「布拉格之春」;第19屆奧運會開幕,舉行地點是墨西哥的首都墨西哥城等。雖說大陽底下無新事,但對普羅大眾而言,還是想讓每日的生活過得有意義。事無分大小,或許已有人明白到,在蝴蝶效應下,已難以獨善其身。

Text/Toby Chan

在同一年,一件精緻玲瓏的臻品,亦於法國BOUCHERON寶詩龍工坊內誕生,從此為Serpent Bohème系列寫下新的傳奇故事。此系列作品以溫婉的水滴造型象徵蛇首,凹凸有致的蛇身在黃金鱗片下迤邐生姿,風格獨特,展示了工匠在珠寶工藝上的卓越造詣。 幾經歲月變遷後,此系列始終蘊藏著綽約的女性韻味,亦從未停止幻變新生,從吊墜項鍊演變至手鍊、從耳飾延伸至戒指,再從腕表蛻變至頭飾,裝飾的材質亦從鑽石到彩色寶石,如綠松石、白色珍珠貝母或青金石。如今,色彩濃烈的紅玉髓為這一魅惑系列再添一抹亮色。這種火熱濃情的寶石色調多變,從紅調到橙調,無不璀璨華美,仿若一顆跳動的紅心,承載著悸動的活力。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