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Jupiter Lai:土星冥王合相,放眼避險工具


上周中東局勢發展令市場風雲變色,星期三美伊突然爆發衝突,恒指裂口低開並失守10天線,低見27,857點才告反彈,幸而未有跌穿上周提及的支持位,於局勢緩和後恒指隨即迅速收復失地,周五收報28,638點,一周微升186點,仍穩守28,000點之上。

剛過去的星期六為巨蟹座月食,月食前後往往帶來一些震盪,無論是世界局勢,抑或是投資者情緒,都會有所牽動,所以上星期本欄也提到要留意這段時間波幅上落較大。如上周所見,市場走勢忽上忽落,但按照財經占星技巧所得出的支持位27,750點判斷,既然恒指仍收於支持位之上,升勢仍能持續,短期回跌均不作轉勢看待。當然,本周還要看月食後的影響,仍以27,750點作轉勢與否的判斷點。

而本周的重要星象有土星冥王正合相,這個組合的周期為每三十多年才出現一次,按照這星象出現時所發生的歷史事件,均與戰爭、國際間的衝突有關,所以我們只會視上周的美伊衝突為一連串事件的開端。既然預視未來的衝突不斷加劇,於投資方面除了慣常以貴金屬等作避險工具外,我們亦可留意跟軍事、國防相關的個股或ETF,於此期間會否乘勢而上。

早於11月中本欄已提到可留意黃金用作平衡風險之工具,其時金價處於較低水平,曾低見1,445.18美元,並於1,470美元上下徘徊了近一個月。而上周金價颷升,曾高見1,610.9美元,較低位升達11.47%。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