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鄧澤堂:石油金礦板塊跑贏大市機會大


美國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早前通過特朗普彈劾議案,但仍未將議案提交參議院審批,主要是民主黨要求參議院先制定相關傳召證人作供的聆訊規則,才會將眾議院版本的彈劾議案提交參議院審理。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周二向媒體表示,共和黨人已取得共識,並已獲得足夠票數支持,不會理會民主黨提出的有關傳召證人作供的要求,將會直接根據共和黨的規則,推進彈劾議案。

不單特朗普彈劾議案為市場焦點,美伊兩國緊張關係持續,亦是不明變數。市場憂慮的情況終於發生,伊朗向美國駐伊拉克的空軍基地發射多枚火箭,環球資產價格迅即受影響,油金抽升,美股走弱,道指期貨及恒指應聲下跌,恒指考驗28000點水平,雖然中東的局勢對本港股市的直接影響應不大,但在上年年終時,港股已經抽升,回吐或順勢消化獲利沽盤。恒指料短期仍有望徘徊28000點,石油相關板塊及金礦板塊跑贏大市機會大。

深圳國際(0152)早前公布,與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簽訂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涉及兩幅商住用地面積共約4.12萬平方米,出讓價共計22.49億元人民幣。預計2019年度業績帶來稅前收益約21.87億元人民幣。集團稱將加緊就落實集團於前海剩餘的土地整備補償約36.52億元人民幣,與前海管理局及政府相關部門積極磋商,並將按照前海管理局的總體規劃,爭取在2020年內獲取前海剩餘的土地整備補償並確認收益。消息有利股價,短線或可能會上試18.2元水平。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