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策略
股市

窩輪專題:港交所(0388)逢低開CALL


大市回暖,成交亦逐步回升,利好港交所。

自阿里巴巴(09988)回歸後,近日陸續有消息指更多中概股會回歸港交所(00388),港交所的上市收入上升外,長遠亦可令港股整體交投量增加,在此憧憬下,相信港交所可反覆上揚,並有機會突破300元關口,建議逢低開CALL。

早前《彭博》報道,港交所 正與內地知名線上旅遊服務提供商攜程及遊戲公司網易初步相討第二上市事宜。有內地媒體引述消息指,攜程正就於本港第二上市接觸多間中資及外資投行,惟目前仍未選定安排行。

另外,消息亦指,包括網易等的內地科技企業,正尋求在本港進行第二上市,並與港交所進行討論,消息有助港交所走勢。

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指,本港股市去年的成交量疲弱,但市場表現強勁。於去年年底,港股上市總市值為38萬億元,較去年全年平均高16%。該行預期,今年港股(除互聯互通外)的成交量將會強勁,加上有更多科技公司來港上市,市場的交易速度亦會有所提升。

大摩表示,港交所去年表現雖然落後於環球交易所,但跑贏恒指及MSCI港銀,在市場表現及交易速度提升下,港股今年日均成交有望增加,估計港交所今年可繼續有跑贏表現,而結構性機會亦有助集團未來兩年的每股盈利增長。

隨着更多新經濟股來港上市,料可成港交所催化劑。

該行上調對港交所股份目標價,由280元升至310元,評級維持「增持」,現價相當於今年預測市盈率30倍,認為其估值吸引。

會計師行羅兵咸永道預期,香港於2020年有望再度擠身IPO全球三甲,總集資額或達2,300億至2,600億元,全年料錄180宗上市,當中2至3隻為逾百億元新股,約5至8家為集資50億元企業,惟預測未有包括可能作第二上市的沙特阿美。

該行香港資本市場服務合夥人黃金錢指,隨着港交所改革上市條例,過去2年不少新經濟股在港上市,佔集資額約40%,2019年上市的新經濟股中,有53%於年底仍守住招股價,比例較2018年翻倍。他解釋,主要是由於投資者對新經濟概念更了解,預期將繼續有更多新經濟企業在主板上市。

隨着更多新股來港上市,加上人民銀行下調銀行存款金率及進行其他放鬆政策,相信港股會持續反彈,成交額亦會上升,利好港交所,故不妨逢回調買入港交所認購證。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