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陳政深:雋思(1412)業務模式具獨特性


港股在低位覓得初步支持,恒指似乎在28140點的10天線水平暫時企穩,不過往上的動力亦未足夠,指數成份股的輪動同樣顯示此一情況,短線未見資金流入個別股份之內,強勢股亦都處於整固狀態,相信上方28900點的阻力不易突破,短期內仍會在28200至28900此數百點之間上落。反觀新股市場卻相當熱鬧,近日雖未有新股登場,市場對正在招股的股份卻不失熱情。惟逾廿隻股份跨年招股,當中卻不乏質優的漏網之魚,投資者不妨細意審視。

雋思集團(1412)主要從事印刷業務,本身已有逾30年歷數,業務似乎略嫌普通,驟耳聽更有「廠佬味」,然而其產品及銷售渠道卻有其獨特性。公司是中國最大紙質桌遊產品生產商,亦是中國第二大紙質賀卡生產商。公司其中一個最大客戶,正是著名出版商Hallmark,亦曾被對方嘉許為最佳供應商,而其合作夥伴,亦包括遊戲公司美泰,實力獲大牌認證。

雋思的業務模式,除了根據OEM客戶的規格製造產品外,亦都為客戶提供增值及度身訂造的產品工程服務,以助客戶將創意轉化為商業化產品,例如啤牌等產品等。雋思的其中一個賣點是高度自動化,因為有別於以往的大量印刷,以及在港上市其他紙業股的大批製作,雋思面對的客戶要求量少卻精緻的產品,生產線的管理自然更具挑戰性,同時亦為雋思提供更大的競爭優勢。在云云新股當中,此類股份未必有極強爆炸力,卻往往有一定韌性,可持續留意。

(筆者為證監會註冊持牌人士,並無持有相關股份權益)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