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觀點
博客・吳老闆筆記・資本政經

植耀輝:美股續強勢再創新高,中港股市齊開「紅」盤


美股依然維持強勢,並續創歷史新高,當中道指收報28,868點,上升330點或1.2%;標普500指數收報3,257點,上升27點或0.8%;納指更升119點或1.3%,收報9,092點。

港股方面,在2020年首個交易日表現亦相當理想,受到多個利好消息刺激支持,包括中美雙方即將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人行元旦日宣布下調存款準備金率,以及港交所(0388)受惠於中概股或來港作第二上市消息等消息刺激,成交量亦見顯著上升。雖然大市見有突破,然而大市過去一段時間累積升幅實在不少,相信28,800-29,000點水平阻力不少。

個股方面,一定要提提港交所(0388),皆因受有消息指港交所正與網易及攜程,就第二上市事宜展開磋商消息支持,令股價即使受支持而急升。事實上,有關消息並不感到意外,皆因去年有指美國將收緊對中概股上市之準則,令中概股有意回港上市,阿里巴巴(9988)便是最佳例子,只是因本地形勢及投資氣氛轉差,加上成交萎縮,遂令投資者忘記此等因素。不過,基於現時市況有所改善,預期港交所將可受惠此一因素,料有力挑戰去年高位約280元水平。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Related Articles